每次在手机上看到老婆的这张pp,都觉得像极了以前外婆家的猫咪,懒散的躺在外婆家的门槛外边温暖的太阳地里。我特别喜欢去抚摸她,但她总是很小气,我一过去就要挪地方,农村的猫都是自个儿捉老鼠吃,野性十足,好不容易让我逮到,还得尽量往上提着她的前爪,防止她的后爪来挠我,然后终于变得乖乖的,可以摩挲着她那自然油滑的皮毛,突然她又趁我满意的当儿,一个挣脱换了个不远的地方继续晒太阳去了。记忆中,她从来没有咬我的意思,只会用楚楚的眼睛盯着我,就像老婆看我的样子。
我的记性很不好,自从和老婆在一起后,仿佛都忘了以前一个人是咋样无聊的度过了这么多年,但有些事情却记得很清楚,现在回到外婆家,总是下意思的往门槛边上看一眼,然后傻傻的一笑,连外公都不在了,岁月无痕,却偏偏刻在了我这健忘的木头上。
岁月就像那一圈一圈刻下的年轮,在不知不觉之间在两个人的心上烙下了幸福的回忆,下午老婆靠在我怀里,一起看《机器人瓦力》,我突然冒出来一句:“老婆,要一辈子做我的小猫咪哦!” 老婆点了点头:)然后我满足的紧了紧怀抱。好像回到了童年里,在一个人的下午,总是期盼着可以捉到她。
如今午后的阳光也是一样的温暖,我们不知不觉的就快走遍了学校的角角落落,综体门前的长凳载着我们的书声笑语,近春园里发现孔雀的惊喜,天文台下崇拜的惊叹,仿佛每一件最最普通的事情,在和你一起的时候都变的如此的神秘而有趣,清晰的留在每个午后的阳光里。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