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己都很惊讶,在看完正统的教材《线性代数》后,《什么是数学》成了我下一个计划内的数学学习内容了,而放着那么多的教材不看。

我承认我比较崇拜这些国外的科学家写的书,尤其是理论方面的,他们写的很精彩,引人入胜,看着看着就喜欢上了。而不是像一些国内的教材,及其枯燥。

这本书的作者是Richard Courant & Herbert Robbins & Ian Stewart,其中R.柯朗这个人比较牛,书里面是这么介绍的,20世纪杰出的数学家,哥廷根学派重要成员。他生前是纽约大数学系和数学科学研究院的主任,该研究院后被重命名为柯朗数学科学研究院。他写的书《数学物理方程》为每一个物理学家所熟知,而他的《微积分学》已被认为是近代写的最好的该学科的代表作。

够牛的一个人,他的《微积分学》我要是能找到中译本的话,说不定就拿它当教材了。

《什么是数学》,爱因斯坦是这么评论这本书的,“对整个数学领域中的基本概念及方法的透彻清晰的阐述”。虽然我要应付的是考试,但我想,掌握数学,最好的方法还是透彻的理解它,所以在看其他冲刺、满分之类的书前,我打算先知道什么是数学。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