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!
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很久以前在我还看电视的时候,这是央视3套经常用来自我标榜的广告。

我很清楚自己,心比天高,运气却比狗屎还狗屎,无论我做的多好,老天总是会跟我开一些不愉快的玩笑;最近老是梦想能中个500万,结果彩票站的老板却很惊讶的问我,“按理说,你应该至少能中几次5块啊!”是的,按十六分之一的概率来说,我至少能中5-8次了。用同事的话说,我属于那种直接中500万的,恩有道理,不过除非那500万是堆××。

我想要的太多,想学当然只是想学的也很多,那么我的舞台到底在哪呢?我具备了前提,总该有个答案。今天在操场上跑圈,我就一直思考这个问题,是计算机么?考计算机的研究生,并不意味着我想成为一个encoder,事实上我想成为一个老板(#¥%@#¥……%¥……)。回过头来看看,我学的东西确实也不少了,涉足了很多领域,虽然都很肤浅,或者说我具备了一些综合能力,可以站在一个宏观的角度去看待这些学科,也许这就是我的舞台,而这个视角就是computer science。我甚至可以妄断,将来绝大多数领域的突破都会是借助于计算机实现的,而我也许可以把目光放在这样的舞台上,试图去创造它,让那些和我一样有着绝世idea的奇才(唉,自p~),不再因为一张文凭而去考研究生。

Comments (0)